六月二十二日原本是要參加仁愛國小的靜思語故事圓緣活動,無奈忍了一夜的復痛似乎越來越痛,痛得挺不直腰若穿上藍天白雲也不莊嚴,於是決定還是到診所讓醫生看看吧!


醫生用手按壓我肚臍,痛得噴淚,再彈壓右復,更是痛得忍不住彎腰哭出來,醫生幫我照超音波,診斷可能為腸套疊,要我立即到附近的新樓掛急診,一刻也不能拖延。想到再兩天母親就要到大林開刀,遂要求醫師轉診醫院幫我寫大林慈院。醫師很不放心的交代一定要馬上前往醫院,熱心的要幫我打電話給家人,我想應該不用這麼慎重,還是自己回家再說吧。


回到家,老爺正玩著電腦網路麻將,告訴他醫生交代的話,他目不轉睛盯著電腦營幕說:「那就去新樓阿!」「不行!我要去大林等我母親!」 我不想讓母親為我擔心。在新樓她看不到我會不安而胡思亂想。看老爺一動也不動,脆弱的我又哭了。很想賭氣自己去,但不敢冒險。在車上等了約15分鐘,睡夢中被叫醒的兒子才跚跚而來,一臉迷惑的上車問我:「怎麼了?」我一路哭著到大林醫院,不是痛不是老爺讓我傷心,而是我不知該怎麼面對兩天後母親的手術。另又找不到朋友,又被朋友的先生冷言拒答朋友去哪裡。因為朋友說要去看母親,想託她帶口信。


 在急診室滿腦子還是擔心母親,無助的眼淚一直流。經過電腦斷層檢查,醫生說不是腸套疊而是大腸發炎,先住院用抗生素治療,若不能減輕病狀,就要開刀去除右側大腸,動的是大刀。我想我不能開刀,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唯有誠心唸佛願一切順安。


或許平日不太看醫生用藥,只偶爾看中醫調養身體健康,對抗生素沒有抗藥性,也或許是佛菩薩聽到我的祈求,第二天疼痛就有明顯得到緩解,暗自盤算應該很快就能出院,誰知醫生說須住院一星期,抗生素需要一定的療程。沒關係!這樣剛好可以在醫院陪母親。這場病來的真是時候。禁食四天住院七天,換不必動刀切除大腸,已是重業輕受。我好感恩!


老爺需要工作,還得照顧孩子們,我能體會他的安排,不過人在病中,未得到呵護與慰問,出院 回家看到老爺還是忍不住對他發牢騷:「一點都不關心我。」人家他還是很有自信的說:「這麼好的老公“無地吹”。」


上人說:缺角的杯子,轉一下看它還是一個圓。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只要不去放大自己的情緒,的確老爺是很顧家的男人。何必與他計較讓自己過不去呢!


慈濟人的長情大愛已足以彌補小愛的缺憾,感恩住院期間許許多多的師兄師姊的探望膚慰,真如母親所說,沒時間心情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