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前一星期忙著採收破布子,趕著颱風來前陪著婆婆回她娘家,幫她娘家嫂子也就是我的衿婆的忙,衿婆家這株樹籽仔長的好高大,約有二層樓高,我得爬上樹才能分株鋸下樹幹,落下的枝幹我們三人合力還很吃力才拉得動到適當位置。再由婆婆和衿婆分出更小的樹枝,三人才一起用剪刀取下樹枝上的樹籽仔。


邊剪邊聊天,兩個小ㄚ頭也在一旁完田土,不亦樂乎!


衿婆自從舅公往生,一直期待兩個兒子能早日結婚,完成她的責任。年紀都老大不小還沒結婚對象,讓衿婆很着急。衿婆談到前陣子,去某神壇問神明,是不是有什麼辦法可解決她的煩惱。結果問出一條亡靈心有不甘在糾纏,說他娶到的老婆被搶走,讓他做“烏龜”。〈烏龜是指戴綠帽嗎?〉他要報復。


在一旁靜靜聽著,聽到這裡,我想到母親常說的,留財產不如留德給子孫。像這樣也不知是幾代前的恩怨了,卻禍留子孫。不過我覺得與其如此東求西問,不如行善改命運,積德蔭子孫。對方是長輩,我也只能有耳無嘴把此事拿來自我警惕。要與人結好緣,更要化惡緣為善緣,時時顧好一念心,別讓一念無明造惡業,得苦果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