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應驗了上人所說的: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


母親終於在6月25日完成膝關節置換。今天去醫院探望,母親笑咪咪的倚著四腳輔助步行器練習著走路,直說早知道就早點開刀,免受許多苦!是阿!過去因為無知而害怕,擔心術後問題會有後遺症。現在看到筆直的左腿,比尚未開刀變形的右腳有力,難怪母親會說早知道就早點開刀了。


二年前錯過一次,之所以這次能圓滿心願,最最感恩的人是遠在美國加州的慈描師姊〈微雲〉,多虧師姊一路的鼓勵,那段一日一信的日子,陪著我破除心中的迷障,心發好願。當心中有了願力,不可思議的是父親也不再執著反對。那句“開刀會變殘障”的魔咒不再鎖住母親的心,母親終於有勇氣躺上手術抬。


 記得一開始的父親,聽到我說要讓母親開刀置換膝關節,立即變臉說:「不能換。」有天陪父母在客廳聊天,母親又開始抱怨數落父親:「對我攏無照顧,乎我帶一身軀病痛,少年陪著伊做甲,老來病痛無人看顧,一雙腳麥行嘛不幫我醫.....」我趕緊抓住機會跟父親說:「阿爸!欠人著還,無通呼阿母討到下世人,阿母哪敢開你著無通擱擋啦!」父親終於鬆口說好。以為中風的父親頭腦不清楚說了不算,過了好幾天,再問答案還是肯定的。真開心魔咒終於破除了!


剛開完刀時,麻醉藥未退,意識尚未清楚的母親有些燥動,罵說養到不孝子,硬拖我來這邊等等之類負面情緒的話,而今精神恢復後則說她沒講,哈哈我的阿母本來就是說話不算話的呀!


其實麻藥未退時,連續三天看到母親吃什麼吐什麼,又加上廢血水引流出的量又多,還得輸血補血,曾一度擔心難過,但總是相信醫護人員的專業,上人說的,把身體交給醫生,把心交給佛菩薩。於是將擔心化為祝福,今天看到母親的進步,真是開心!


自己於母親開刀前兩天,因為腸窒室腹痛難當,先一步到大林住院,當時很擔心母親若知道我的情形會不來開刀,於是和家人一起隱瞞母親,母親聽說我已經到大林,直覺認為我是當志工不疑有他;一星期的住院體會是,要當志工不要當病人。寧隨願力到醫院當志工,也別隨業力到醫院當病人。


不過這場病來的真是時候,一切都是好因緣,讓我順理成章在醫院陪母親,感恩所有成就我母親順利開刀的朋友。這份恩情會永銘於心!


有人說,還好有我如此的為母親努力。其實,如不是有上人的法,有慈濟人的愛,和慈院醫護的視病如親的醫病情,還有許多成功個案的醫療見證,我想,我絕沒這個膽獨排眾議來鼓勵母親誘引母親開刀。一切都是好因緣!感恩所有膚慰陪伴母親的師兄師姊們。讓原本放不下父親的母親,被逗得笑瞇瞇的說:「想哭也哭不出來!」


這次住院有個插曲,我的病房是8B23,母親的關節中心在11B,一早沒病房,術前住在11A23,開刀完回到關節中心病房竟也是11B23,都是23,和一旁的二姊三姊還有兄嫂開玩笑,這樣簽牌也許會中喔!沒想到一旁的兄嫂當真了,立即打手機給她的朋友要簽牌。看她們熱衷的討論,真後悔口出戲言。想想我真是家裡的異類,是唯一不碰“賭”和“股票”的。雖然因此與她們有距離有些寂寞,但看她們為錢愁的生活,我還是寧願享受這樣的寂寞和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