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緣修心,心不隨境轉方能解脫!通過考驗。


這句話本來是想跟一位至親說的話,結果未說出口反而回向給自己了!


兒子考完試,從知道基測成績後,家裡就為了兒子的事無一日寧靜。


與公婆同住,夾在上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許多事情的決定得謹慎思量,稍一不慎,擦槍走火,就會造成彼此的傷害。


最近又開始上電腦課,晚上大都不在家,所以不 知道家裡的人互動之間有了磨擦,只有睡覺的時候聽老爺在抱怨公公管太多。


今天才搞清楚,原來老爺一直希望兒子唸北中,而公公希望是南一中。為此公公開始翻舊帳數落老爺的不是, 那些話都不是好話,也不太能理解,何以做父親的要那樣輕視自己的孩子,何以會那些情緒化的言詞,公公要的是什麼?其實無論彼此的堅持是什麼?我相信都是為了兒子的將來好而設想。


 


重點是兒子的選擇,不是大人們的決定,路是孩子要走的,我們只是陪伴的角色而已!


 


勸老爺打消念頭,別再試圖左右兒子的選擇,心知他有些擔心未來的經濟負擔,畢竟有四個孩子要培育。為了讓他安心,我說:「放心啦!我也會幫忙賺錢呀!」老爺不以為意的說:「靠妳?我不如靠自己卡骨力勒!」


看來老爺真是轉念了!以前還要求我一個月致少要賺三萬,怎麼了?終於接受我不是女強人,只是胸無大志的平凡小女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