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大學後好忙

很少回家也很少打電話回家

卻在11/8家裡出事當晚打電話回來

問我家裡有沒有什麼事

詫異他何以有此一問

他說很久沒回家就關心一下

一旁看我講電話的公公示意

不讓兒子知道

只好跟他說沒事

等確定火化日期才讓他知道

 

之後看到他在fb的留言:

 

『你走了
如果我沒有那麼傷心
我是不是太過殘忍?
如果我會為你而哭泣
我是不是太過仁慈?
你是我的叔叔
小時後的我是還蠻喜歡你的
隨著我漸漸長大知道你的所作所為
我也漸漸的疏遠你
但你走了
⋯⋯

我還是哭了
但我終究是個殘忍的人
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傷心
偏偏我對於你的離開似乎是有所感應的』

 

 

兒子矛盾的心情形容得貼切

 我想公婆也是一樣吧

昨天收到法院催討小叔欠稅罰款的一封信

那些債務讓

婆婆終於離開躺椅

打起精神過日子

 

生命到底何價

這是這些日子

心中最大的問號

 

有人是來討債

有人來報恩

有人來還債

有人來報仇

 

大女兒念幼稚園時

告訴我

她是來報仇的冤家

現在她說她是來報恩的菩薩

 

不管彼此的因緣是因何會遇

總歸一句話

就甘願一點吧

 

生命到底是何價

不在於留下多少財產

而是到此人間一遊

你留下多少德在人間

是懷念你的人多

還是怨你的人多呢?

一切的一切

都在每天的付出當中

 

不要白來一趟

太可惜

太可惜

生命如此揮霍

太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