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收功德款,在朋友家的時候,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


這位會員朋友看著我講完電話後,說了句有媽媽真好,有什麼事可以和媽媽說!她母親因肺癌已往生多年了,而新婚的伴侶也是父母都已離開了人間!我可以感受她心中的渴望,但她不了解我和母親實際的互動情形,一時之間語塞,不知如何來回應。後來還是選擇實話實說。


 


我說


我的媽媽是給了我生命的母親,我很感恩!但實際上在我人生的旅途中,遇到種種的逆境與困厄,她都不知道,也不能給我任何協助,因為患有兩極性情緒障礙的母親,總有操心不完的事,我不想增加她的負擔,就連最近公公接二連三的身體不適,先生的意外事故,也都瞞著!我人明明在急診室陪公公,也會用輕鬆的語氣和母親說我在忙其他事。有母親的感覺真好,但不是她所想像的那種。


 


真正在心靈上幫到我的,是上人的智慧法語。


跟這位朋友分享了好多慈濟人的故事,他們都在上人的身上找到了母親的影子,記得大愛劇場上演過的黎逢時師兄的故事,師兄跟上人年紀差不多,當他第一次看到到上人就好像看到了自己慈祥的母親。


這位朋友說有次在佳里共修處,第一次看見上人,她和她的爸爸,也是不知為什麼而一直掉淚。


這應該是所謂的悲心相契,內心最深層的愛心被啟發了,或許是和上人有緣吧!


這次聊天也說了許多自己的事。


朋友說要我常去找她,開導她!


我何德何能呢!最好的慧命良師是  證嚴上人


上人說只要你打開心門,打開電視看大愛台


你沒請我坐,我就坐得好好的說話給妳聽


所以多看大愛電視上人的靜思晨語和人間菩提還有假日的菩提心要和納履足跡


就會幫助到自己了呀!


 


隨後又邀請他們參加明年的見習課,行入慈濟大家庭。夫妻也都歡喜答應了!


祝福這對新人


將來夫妻同心同修同師同道又同志願!幸福又美滿!


 


想一想也真好玩!


本來他們是兩個地址不同戶,每次收功德款都一起收,知道他們是男女朋友關係,今年我私下將他們調整為同戶,唯有在勸募本上註明收據個別開。


沒想到就傳來她們公證結婚的消息!現在他們又願意攜手走入慈濟,真替他們高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