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說話舌頭不輪轉,會打結。晚上不容易入眠,我知道應是自律神經失調又發作了,所以避免不了情緒低落,儘管感覺疲憊,不快樂的事是所有眼前的一切,但也不讓這樣的情緒主導我的生活,總是會過去的,是眼前的一切卻不是生命的全部。


          那天問侄兒,天生母親都嘮叨,小姑姑和你媽媽比起來,誰最嚴重。他偏頭想一想說,他爸爸最嘮叨。再想一下又補充一句,我知道了小姑姑你和我爸都遺傳了阿嬤!此語驚醒夢中人。


 


             是的,人的體質、觀念、婚姻都會遺傳自原生家庭,很早以前就有這樣的認知,於是下定決心要隔斷遺傳,我不讓自己生命中承受不起的苦讓孩子繼續,許多事都只是一念 之間而已。


           


             基因改造是個大工程,是一輩子的功課,也是生命希望與幸福的寄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