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生日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以前都過了才想到


今天不知怎麼的就想起了


這輩子還不曾為自己的生日切過生日蛋糕


總是錯過因緣


最特別的一次


是與老爺剛訂婚沒多久


他知道我生日將到


天天打電話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


記得還有提到日本珍珠


我又不是愛慕虛榮的人


一點都吸引不了我


後來老爺說


要不然買個生日蛋糕好了


我想既然人家那麼有誠意


只好答應了


日子將近


老爺說


從外地帶回來不方便


要我在附近的麵包店訂就好


我也真的訂了


生日那天


剛好建材行還要送貨


放假回來的老爺


陪我去送貨再去麵包店拿蛋糕


回到店裡


身上全是水泥灰塵


我就先去洗澡


走出浴室


我看到老爺


已經切開蛋糕大快朵頤


怎麼這樣?


還沒唱生日歌呢!


他的回答是


沒辦法肚子餓了!


 


 


另外一次則是


慈濟新店醫院啟用典禮當天


也是五月八日


全程參與啟用典禮


一開始還下著毛毛雨


每個人都穿上透明雨衣


在濛濛雨中有點人間仙境的感覺


很奇妙的是


典禮一開始雨就停了


 


婆婆不要人家為她慶祝生日


也不要為她慶祝母親節


很自然的


家裡就沒有這種習慣


 


我唯一的期待就是


佛誕日


在莊嚴的佛號聲中浴佛


以虔誠一念心浴佛


報佛恩、父母恩、眾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