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哲理進而佛理,是人生一路走來陪我成長的精神食糧,不論在哪個法門,都強調改變個性才能改變命運,但個性怎麼改?又該依循怎樣的真理而改?改得四不像,恐怕有人會覺得這樣反而會失去自我吧!


在命理我是太陰坐命之人,上課時,老師說到太陰坐命會有“父母長輩較疼兄弟不疼我”的現象。因為太陰坐命者父母宮一定是貪狼,兄弟宮一定是天府,而貪狼歸天府管,須聽天府的話之故。


從小飽受兄長的欺凌,不曾受到父親一次公平的對待,他總是說誰要我去招惹兄長。 上課聽到這一段話,終於醒悟,原來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有何好怨的,就接受它吧!


有了自己的家庭,仍舊感受到父親的偏袒,那時父親尚能農作,每次父親總是留最好的農蔬給姐,而給我的都是瑕疵品。懂了命理後,欣然的接受父親的分配,也主動的為父親挑最好的留給姐,因為我愛我的父親,所以我也要愛父親所愛。事實上婆家務農我也不缺什麼,究竟那是父親的一份心意。我很欣慰的是在父親病前,陪伴的那段日子,我得到了父親真誠的關懷,看錢很重的父親,知道先生工作不順,竟然拿錢給我,而我知道那是兄長給父親的零用錢,在拒絕不了的情形下,收下後我以兄長的名字捐出。寫到此我想到念純心寬這首歌的一段詞:以愛之心換真的情,生生都無悔!我想我做到了。


昨天陪母親去復健,因為有些累就在一旁閉目養神,耳邊聽到母親與病友的對話......


母:攏是極勒細漢地故。


病友:以後財產卡多乎伊兜好啦


母:我沒財產麻無現金


病友:禁無以後就有郎相爭啦


母:按ㄋㄟ好加在我攏無財產


我聽了暗自好笑覺得母親好可愛,也暗自慶幸真的是“好加在無財產”。否則單純的心念不知世俗又會如何解讀。


這次在大林一星期的醫院志工,早會時師姊分享一個案,ㄧ父親病危,四個兒子於病房鬧翻天,老大爐父親為什麼錢沒給他都給別的兄弟。事實上已經給老大一棟房子和投資生意前後也給了將近200萬元,剩下的錢是母親養老用的,他擔心母親會把錢給其他兄弟,所以希望父親能把財產分好,只顧大聲嚷嚷卻沒看見父親戴著氧氣罩,一口氣快上不來的痛苦。


表面上看來爭的好像是錢,可是我覺得人若不懂得知足、惜福和感恩,人心顛倒作亂,就算沒錢一樣會有計較和比較,怨嘆“父母長輩較疼兄弟不疼我”。一念無明長六粗,這樣的人生就算擁有再多,永遠都不夠!苦了身邊的人也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