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去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對別人來說或許沒什麼,但孩子們一定會很喜歡這些珍貴記錄 ..............


 


88年8月10日


我指著“冰”字說這是冰淇淋的冰字,你們指著“不”字告訴我,這是粉粿!


哥哥要求我替他寫“兩個月”,寫好後你說我寫錯了,原來你要我寫“朋”。


有次為你們講圖畫書“再見!斑斑!”的故事!當我講到【媽媽安慰小松,不要這樣,邱大夫已經盡力了】你問我為什麼媽媽說邱大夫盡力了,應該是斑斑盡力了,因為死的是斑斑。


88年8月15日    哥7歲


今天帶你們去游泳,實在是受不了阿妹的哭鬧,拖到四點多才出門,你們沒午睡,到了晚餐時間你們都有了倦容,哥哥吃飯拖拖拉拉,我故意在你的身邊悄悄說:「趕快吃飯然後上樓睡覺,萬一阿嬤知道你們沒午睡,又要罵媽媽。」原以為你會為了維護媽媽而馬上吃飯,沒想到你反而威脅我,要告訴阿嬤這件事。真的好意外你有這樣的舉措,媽媽好失望被你出賣,我不擔心被阿嬤罵,是你的行為重重傷了媽媽的心,媽媽更擔心你這種不義的行為,將來如何在社會立足,於是媽媽和你談開,你哭的很傷心,說以後不會了。


88年10月24日


週休二日窩在家裡,你們好像很無聊的樣子,帶你們去曾文溪畔看蘆葦,經過地藏王菩薩廟,我們一起在菩薩廟前祈福,哥哥跪求菩薩保佑,媽媽肚子裡的貝比平安。阿妹也說了一大串,祈求921地震中,可憐的人們能獲得幸福!媽媽很高興你們能有這樣的慈悲胸懷,也願你們常保這顆赤子之心,更願上天賜福給你們,讓你們一路平安長大,求學順利!


88年12月19日


帶著阿妹去買汽球,在往雜貨店的路上,阿妹問我:「十加十是什麼?」


我說是:「雙十!」


你說:「那我們現在是帶雙十去買汽球!」


89年10月20日


生下綾之後,生活負擔加重,媽媽經常覺得過得好累,阿妹看不到媽媽總是打電話找,表現要媽媽多保重的貼心,可是媽媽不在的時後,你們老是惹阿嬤生氣,看到阿嬤失去耐性兇你們,媽媽好難過,多希望能在家陪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