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10月13日  阿芷週歲


時間過的飛快,現在你們不只一個綾妹妹,又多了個阿芷。中斷了一段時間記錄你們的成長,可惜唷!


阿芷會叫阿嬤,會走路了!也喜歡往外跑在家呆不住。綾最喜歡問:「媽媽!我有沒有乖!」乖在哪?你總是笑笑說:「乖在嘴巴!」對ㄚ!嘴巴甜就得人疼!


91年10月15日


阿芷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捏人,小小的指頭捏起一點點皮,好痛呀!偏偏你想睡覺就要捏,不給捏還不行呢!這樣你會睡不著!最近開始長牙,媽媽的身、手臂與雙腿,有好多你咬的傷口!痛呀!


91年12月10日


喜歡捏人的習慣未改,媽媽坐在電腦前,想睡了就來媽媽身邊,掀起衣服腰部地方被你抓得傷痕累累。


91年12月10日


綾喜歡說我也要,無論人家做啥事,你都要插一腳,玩電腦要佔最好的位置,洗衣服你也要來幫忙,最糟糕的是,人家說要去死,你也說,我也要死!唉!媽媽真擔心你什麼都要的個性!


92年6月17日    阿芷一歲八個月


阿芷好可愛,雖然會用的語彙不多,但能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或不要什麼,這天媽媽在整理書房,將散落一地的拼圖荍齊,你跟著媽媽的身後,手裡拿著一片媽媽漏收的拼圖,嘴裡說著:「擱有也!擱有也!」一開始媽媽聽不懂,當弄清楚你想告訴我,還有一片沒收到,覺得你好可愛。還有一次媽媽沒將日式房門拉好,還有縫隙,你跑來媽媽的旁邊說:「擱有也!」我問什麼擱有也?你拉我去看,原來是門還有縫隙沒關好,你真可愛!


昨天哥哥姊姊將客廳弄亂了,媽媽很生氣,你就動手整理,首先把掉在地上的爆米花檢起來,又把報紙收進櫃子裡,我很驚奇你的動作是在整理客廳,你又將碗盤杯子疊好要端去廚房,這時媽媽真是愛死你了,希望你長大也能這樣貼心喔!


傷腦筋的是綾老是學阿芷,姊姊學妹妹好像不太對吧!


92年9月23日


阿芷人見人愛,每個人都說你最漂亮,很高興姊妹倆感情很好,阿芷的高腳餐椅被綾佔坐了,阿芷不會生氣,在旁隨便坐也沒關係!


92年12月一日  哥10歲


阿芷越來越能表達自己的意思了!好會撒驕!不知道長大的妳是如何?


哥哥對媽媽抗議,說他被唸的很煩,說現在的小孩百分之98不快樂,媽媽告訴哥哥:「媽媽沒有給你課業上的壓力,也沒有限制你的行動,媽媽希望你們能有快樂的童年,只希望能教育好,你們獨自照顧自己的能力!」


93年5月1日


時間過的飛快,媽媽忙於工作,讓阿芷留在阿公身邊,這是阿嬤的意思,要阿芷陪阿公,阿芷無形中也學會了阿公的壞習慣,東西亂放不穿鞋,不分屋內屋外將家裡搞得好髒好亂,看到阿公快樂與妳相依的樣子,也只好等你長大再來糾正教育你了!


94年7月4日


綾對舅媽說,媽媽稱鏨她有一雙巧手,將來如果上學讀書,一定很會唸書,什麼都會很棒喔!在一旁的阿芷馬上接下去:「阿ㄐ一ㄣ,我告訴你喔!阿我什麼都不會,只會吃飯而已!」讓舅媽笑翻了


94年8月3日


綾善察顏觀色,有次我剛從外面進門,你就問我,媽媽你今天心情為什麼這麼好?


有次在車上,妳從後視鏡看我,說:「媽媽!我只要看妳的表情,就知道你要回答,是或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