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我哈利



 

               看到網路上有人為了狗兒的生死大事而爭論,讓我想起了你,不知你現在在何方?當年為了自己的幸福,聽從長輩的話,不能以動物當嫁妝而把你留在埤頭,想我的你每天天未亮,就來到夫家我房間的窗邊吠叫,害怕你被不喜寵物且讓你吵醒的他踹你,總是趕緊又將你送回埤頭,這樣幾天過後你或許終於明白,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天天在一起了,願意乖乖留下來陪阿公阿嬤!


你的離奇失蹤讓我走到哪總會張望,你又會出現在我面前。我的期望也總是落空!  意外懷了阿芷而不知,腰圍漸粗天天搖呼啦圈,參加各種活動蹦蹦跳,身體不適看醫生都沒發現你的存在;老爹不要你,怕負擔太重不能給你好生活,在手術房醫生用超音波做術前檢查時,我看到你那小手竟對我揮手,醫生也看到了,這讓我下不了手,無論如何我都要把你生下來,再苦都願意!
當看到阿芷那雙大眼睛和甜甜的笑臉,我有一種感覺,那是你投胎轉世再來與我結緣的。因為你是那麼執著要陪著我!


               每每遇到你的同類總是令我感嘆!同樣是狗命運卻不同,有的像金枝玉葉掌上明珠被呵護,有的則淪落為流浪狗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同樣是狗也是習氣不同,有的溫馴乖巧,有的則像惡霸欺善怕惡欺負弱小。


                家裡附近就有兩隻大狗兒,常來侵犯家裡的雞舍,咬死後棄之再逃之夭夭。有次一大早不知咬了什麼來到家門口,嚇得我阿阿大叫,卻不敢靠近;那兩隻大狗被我這聲:「阿...」嚇跑,竟然將那隻動物留在大門口就溜走了,孩子們全衝出來以為發生什麼事?再膽小也是要處理了,發揮志工大無畏的精神,勇敢的去看看那是什麼?可憐哪!是兔子,睜著嗔恨的雙眼死不瞑目,與孩子們一起為牠助念,請牠原諒那兩隻大狗,一切都是因緣果報,欠的就歡喜還,不要有嗔恨心免得這惡緣又繼續,而你也要感恩,能有此因緣死後還留全屍,用歡喜心受報,去你下一個旅程吧!在我們誠心的祝福下,兔子合上雙眼安詳往生。我門也找了地方安葬牠。



              有次再遇到那兩隻大狗,還是那副窮兇惡極樣,我就告訴他們了:「你們此生輪為畜生道就是前世未修慧,又淪為流浪狗就是未修福,這樣已經很可悲了,不知覺悟還繼續為非作歹?」說也奇怪,好像聽懂!從此不再聽鄰居有被偷襲雞舍的事。路上遇見也不再一付囂張樣,總是遠遠與我四目相望。真的是蠢動含靈皆有佛性喔!


很喜歡和動物對話,有好幾次經驗我都相信牠們真有佛性。有時間再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