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母親,是我人生的 一大功課!


 一方面要傾聽母親的聲音,一方面又要觀照自心不受母親負面的話受影響。


有誰能體會這需要多大的定力和信心。


那天母親又打來電話訴說她的委曲,電話那頭還有另一個聲音,在責怪母親又在亂講話。是大姊,不滿母親說她的不是。


我懇求請母親讓我和大姊說話,電話那頭卻是母女的對罵聲。


為什麼兄姊們不明白母親的言行是一種病,一再的請她們不要和母親一般見識,為什麼他們就是不明白?


我告訴大姊別害怕母親對我說什麼,如果我會當真,就不會再喊你大姊了!


就讓母親的情緒有個出口吧!


 


今天母親又打來 似有滿腹委曲。我說電話費很貴,明天要回去載妳去醫院再說好了。過沒多久她又打給三姊,剛好我在,她說管伊電話費,一定要講出氣一下。母親說兄嫂罵她給外傭看,讓外傭看的笑呵呵。


 唉!他們之間錯宗複雜的情緒,真的是難分難解。


我總是希望能在母親有生之年,化解她心中的愛恨情愁。化解她和兒女之間的惡緣為善緣


請諸佛菩薩給我智慧,去圓滿這一切!


請諸佛菩薩慈悲,解我母親五蘊熾盛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