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人都是帶著累生累世的習氣而來的,而此生的功課,就是要去除我們的壞習氣,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期能福慧圓滿。


三月二十二日,帶著兩個小ㄚ頭去台南靜思堂聽凱倫師兄的演講。中午就在靜思堂用餐,在洗餐具時,我把母女三人的筷子,合在一起搓洗,一旁也在洗餐具的師姊說:「師姊,筷子不能這樣洗。」我回:「是不是聲音太大不行呢?」師姊:「回精舍,師父都不這樣洗筷子。」師姊又教我怎麼洗。我只輕輕應聲:「喔。」師姊離去前又告訴我:「師父說這樣才不會“答嘴鼓”。」我恍然大悟,難怪我們家吵吵鬧鬧的,於是趕緊追上前去向師姊道感恩!


昨天去阿姨家,看到阿姨門口鞋子的擺放,很有慈濟人文,鞋跟靠牆排放的很整齊〈鞋尖朝外,自我祝福出門順利〉。我很好奇的問阿姨,有沒有人教她。阿姨說沒有,她本來就這樣放。於是我把靜思堂師姊說的筷子的洗法說給阿姨聽,阿姨她拿起筷子告訴我她是怎麼洗的,我問阿姨如果整把筷子也都這樣無聲的洗嗎?阿姨說她一直都是這樣洗呀!


阿姨是我婆婆的妹妹,跟姨丈兩人感情非常好,生活富足安樂,對人慷慷大方,是讓人羨慕的和樂家庭。


與阿姨互動過程中,就有發現阿姨有些人生觀念是與生俱來,因為她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而當時還在一貫道的我,聽一籮筐的道理,也做不到阿姨自然散發出來的生活態度。


 


現在我在慈濟接受的生活教育,人家阿姨沒人教就已經是那樣的生活習慣了,難怪阿姨是那麼樣的有福之人了。


此生演的是前輩子自己寫的人生劇本,一定要勤精進,改寫自己的來生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