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新樓現場掛趙建銘醫生的門診,門診號要約晚上5點多才會輪到母親看診。於是先載母親回家包粽子,喜歡包粽子的時候母親坐在旁邊,邊聊天邊指導我。這次也是一樣,炒好粽米母親就陪在旁邊聊,聊著聊著母親突然說她想到外面去,以為她是要出去陪父親所以沒特別注意。包第二串粽子時,母親從屋外唸著輕快的阿彌陀佛進來,什麼事這麼高興呢?我故意逗母親:「去陪阿爸就這麼快樂喔?」轉頭一看,母親手裡拿著粽繩!原來母親瞞著我,去雜貨店幫我補買不足的粽繩回來,厚!行動不方便還這麼愛走!母親成功騙過我開心的呵呵笑:「麻市愛加減行啦!」


          母親的腳醫生說還是能開刀,並可以申請建保給付。半個月後回診,希望一切順利。在候診時遇到鄰居,母親的口頭禪又來了:「我無想要開刀,攏這個細漢地魯挖!」明明是母親有說想開刀的阿!母親說她沒講,我說母親真的會害我成顧人怨的人。我都跟哥說好了,母親有意願想開刀,現在母親又耍賴說她沒講。而且又說來新樓找醫生就好的話她也沒說。我提醒母親,如果是這樣以後我說的話沒人信了啦!說妳有中風也沒人信了啦!人家會說我騙人啦!真是急死人了!


           還好!看完診母親心意有改變,我說如果妳想開也沒人能擋妳,不想開強拉你來我會顧人怨啦!母親心意頗為堅定的說:「都這樣不開也是不行了,真的失敗也是命!」我說:「放心啦!佛祖甲你加持!」


             二姊來電說母親一直誇讚阿扁的女婿“煙投”好脾氣!二姊說或許這種歡喜也是助緣!


           誠心祈願一切順利!如減我壽命可換母親晚年行動自如的雙腳,我願意!願佛菩薩給母親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