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早接到三姊電話,說父親不吃飯,母親拿起棍子強押父親一定要吃下去。可能是我一直在浴室洗衣服,沒聽到家裡的電話聲響,才會打我手機。三姊說母親比較會聽我的話,要我回去勸勸母親。其實母親的煩惱根源不排除,光是我勸說有用嗎?問題還是一再的發生,安撫了這次,下次呢?


          放下手邊的事,還是先回家一趟吧!


母親心心念念還是父親若先她走一步,母親害怕沒人會理會她。看到父親這兩天有感冒食欲不好,所以又引發了她的焦慮症。的確母親口無遮欄漫罵很讓人難以接受,但若用心理解又怎麼會與母親一般見識?苦口婆心勸過母親,之後又邊唱歌邊比手語逗母親,一首“感謝天感謝地”,再一首王建勛老師的“感謝”,還有另一首新的國語兒童歌曲“感謝”。在一片的歡樂氣氛下哥回來了!他也是接到母親的電話,聽說父親不吃飯而放下工作趕回來的。


母親看外傭浪費食物很生氣,要她不吃就別煮,外傭轉述了母親的話給哥聽,換來哥對母親的一頓教訓。結論是就算浪費也要煮,然後就走人了!留下母親再度的傷心落淚。


看著這一家人,我真的很無奈,週而復始著同樣的戲碼。沒有人願意改變心念如何能改變他們的命運呢? 我只能關懷和陪伴母親,走過一次次的心靈風暴。


 慈濟歌曲就是能安定人心,我跟母親說上人的靜思語:有感恩心的人最有福,沒有感恩心的人會很孤獨。只要會感恩,就能和身邊人結好緣,要趁還有一口氣在,趕快化惡緣為善緣。我再次教母親唱感謝。其實這些歌有意要唱給大姊聽的,希望能化解大姊對母親經常抱怨埋怨的不滿。也希望大姊相信,不論有錢沒錢,只要心中有愛有感恩,一家人能和樂相處就是幸福!


 


回家後,接到母親的電話,說大姊有告訴母親,以後只要她在家,她會為雙親準備飯菜,不在的時候再讓外傭煮。感恩大姊願意這樣做。也很高興有這樣的好果。以前都是在母親的房裡陪母親說話,造成大姊諸多誤會,這次在戶外,每字每句都清楚明白,總算讓大姊接受這一切了,好感恩!


                                                                               感謝


感謝親愛的爸媽


給我擋風遮雨的家


為我做香噴噴飯菜

陪伴我長大

感謝親愛的老師

教導我無窮盡知識

指引人生迷惘方向

陪伴我長大

 

感謝親愛的朋友

分享生活苦辣酸甜

一起探索這浩瀚世界

陪伴我長大

感謝路邊的小花小草

妝點風景詩篇

感謝經過的大風大雨

增加我勇氣

感謝流動的水

偉大的高山

感謝上天和大地

我們擁有平安的每一天

 


 


感謝    詞/陳建銘


           曲/王建勛


感謝感謝 感謝感謝
啊....... 啊.......
阮的心內 只有感謝


無論散赤 抑是好額
惜情惜福 就是好命
將心比心 原諒寬赦
愛的世界 有你有我


手捧清香舉頭看
人生的路 憑著良心來行
手捧清香舉頭看
知足的人 心內只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