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生了三女一男後想要再生個兒子,結果不如所願生了女兒身的我。所以從小就很野的我,真希望自己是男兒身。有一段時間從事業務工作,常穿著窄裙高跟鞋;來到慈濟不僅拋了那個工作,也拋了裙子高跟鞋,漸漸我又回復愛穿長褲的本性。有些行為動作還會有些男性化,譬如說,騎乘機車, 不是從椅座前的空間,將右腳跨過機車;而是右腳由後跨過椅座。所以太久沒穿裙子的我,下午穿上八正道洋裝,去參加見習培訓課,停下機車,很自然的又抬起右腳,往後跨下機車椅座。等雙腳站定,才想到自己是穿洋裝!糟糕!以最快的速度用眼神掃描四週.........還好四下都沒人!


這讓我想起一個朋友,曾開玩笑說,這輩子無緣要預約來生。都不知道,我有多不喜歡當女人!有多怕來生再當女人,更怕太多的感情糾葛。


在慈濟我學到是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超人用,發揮生命的良能去做利益眾生的事。


如此無染著的清淨大愛最讓人輕安自在,我發願來生還是要跟著上人走,還是要再做慈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