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林醫院呂紹睿醫師的醫療團隊和和志工們的膚慰陪伴,讓母親能順利完成關節置換,但這只是成功的一半,術後復健是最後成功關鍵。怕痛的母親不太願意配合,原本應該一天四次的復健運動,只剩我回去幫她做一次,效果不彰,還好附近新樓醫院有復健科,轉給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吧!


 



要讓母親趴這樣的姿勢是很折騰的,因為母親已經好幾十年沒趴過,她說不會趴,一轉動身體就喊痛,


真是考倒復健師,還好復健師人很好,沒因此失去耐心。


 


一開始角度只能如此,母親就唉唉叫了



 


十五分鐘很漫長,最後的五分鐘最痛,母親看著計時器,希望快點結束。




痛快!痛苦快快過去,復建完的母親,腳步特別輕盈,總是笑瞇瞇的回家。



期待一切順利,讓母親能早日進行右腳的手術,這樣的傾斜走路是很辛苦的



 


一天比一天更進步了,母親痛得直呼:「安娘喂!」我請她要念佛,母親則改口:「安娘喂!阿彌佗佛!」那一念執著還真難放下!





天天陪伴著母親,不知母親怎麼了,有天突然跟我說,是我欠她的,所以我得如此照顧她。我告訴母親我沒欠她,這是報恩不是還債;是母親前世對我很好,所以很自然的我也對母親好。期待以此引導母親,趕緊跟週遭的人結好緣,別再心存埋怨了!


那天看父親紙尿褲用的好兇,嫂子說一星期四包還不夠,妮卡很苦惱父親不肯坐馬桶。我遂以愛地球為訴求,請父親多加油。母親在一旁聽了竟然問我:「什麼是地球?」害我差點跌倒!母親一生真的只有顧尪、顧子、顧鼎,即使行動不便致此她也不肯放下那口鼎,吃不慣身邊人煮的東西;更放不下對父親的照顧權;然後期待兒女對他關愛的眼神,真是辛苦的人生啊!


二姊告訴母親,只要她的腳能醫好,她要為母親做一件旗袍,年輕的母親穿旗袍真的很好看;其實在我心裡也有個願,這個願似乎很難去實現,但我會朝這個目標去努力。祈願母親不只愛尪、愛子,更能化小愛為大愛去愛普天下的眾生,並身體力行去付出。希望他有機會能穿上慈濟的制服,希望他有機會穿上這套藍色旗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