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母親進進出出醫院,急診三次後來住院三天,因為不捨得讓兄嫂花錢請看護,吵著出院,只好帶著尿袋回家,到目前為止還不明白原因,為什麼會吃不下、睡不著、尿不出來。


上星期五晚上接到母親發燒的電話,回家要帶母親就醫,發現母親的房間很悶熱,門窗緊閉。和屋外的溫差好大,姊說母親就不想開門也不讓人家開。我說,母親又沒有整天在屋子裡,她離開房間就能幫她打開透氣呀!


尿不順的問題,於上上個星期帶母親去看中醫,可是藥卻還有一半未吃。長期以來母親經常發生吃錯藥或沒吃藥的事。造成病痛未解,真的很無奈。看她昏睡不醒,我好擔心!以為是中風,遂又帶她去掛腦神經內科做腦波檢查。


前一陣子常聽她說,想要去跳屋後那個池塘,和二姊非常擔心會有意外。加上鄰居伯伯上吊自殺,更加擔心會產生效應。二姊自台北回來,發現母親昏睡的情形應該是吃錯療養院的藥。檢查她的藥罐,發現存藥的數量比率不對。三種藥,一種剩八顆,其他還有28顆。


因為這是長期服用的藥,母親都自行把藥袋丟棄。我拿著藥罐去找醫生,把母親的情形和醫生討論。醫生看了剩下的藥,馬上說,前一陣子想自殺的念頭,是因為抗憂鬱的藥都沒吃。因為是住院期間,不能在其他院所看診。醫生算一算存藥,還夠一星期服用,就讓我先照原來的藥給母親服用。很感恩醫生願意免費諮詢,解決了母親用藥的錯誤問題,同時找到對治母親想輕生的原因。醫生還說下次會把母親的藥分裝好。真感恩!


這兩天在家情形較為穩定了,祈願母親能自行解尿,能夠不必帶著尿袋過日子。交代外傭要按時讓母親吃藥,尤其這次有抗生素,一定不能亂停藥。母親不信任外傭,所以一到吃藥時間,就會接到外傭電話。如果能夠從以前就這樣用心,或許母親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吧!


大姊對母親說,這是無形的在叨擾。要母親到宮裡做法會。


未盡人事,推託給神明,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吧。期待母親與子女的這份緣,總有一天能終成好緣!三姊怕母親餓著,經常為母親準備食物,讓母親很窩心;嫂的電話關懷問候,也讓母親很欣慰。嫂特地為母親買蔓越莓汁,點點滴滴愛的暖流,都在母親心裡。這都是母親的良藥。


母親常喟嘆,幾次生命歷險的經驗,老天爺為什麼不讓她走!我也總是告訴母親:「老天爺留下你,一定有特別的意義在,要心存感恩不要埋怨!」母親快80歲了,希望她走的那ㄧ刻,是帶著微笑,沒有遺憾的離開。這是我要努力的。


姊姊都說,我會對母親好,是因為母親比較疼我,所以我當然對母親好。我無言。轉述這句話給老爺聽,老爺立即說:「不對,你母親較疼的人是你哥哥。」「對厚!母親最放不下的是父親,最疼的是哥哥和她的長孫呢。」


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只做讓自己心安的事。能夠不讓母親心有遺憾,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