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鶴


白鶴輕輕落水央,


濺出水花道旁濕,


貴妃出浴輕輕落,


飛起永遠不回頭!


 


丹頂


丹頂輕輕落陽下


飛過窗屏千萬掛


想起往事傷心淚


千掛萬掛永不熄


......................................................................................................................................


這兩首詩是阿芷看完圖畫書“鶴妻”之後,隨興寫下來的。她要求我幫她登打在她學校的部落格,


我一邊打字,一邊讚美:『你好厲害喔!會寫詩唷!』


一旁念高一的哥哥聽了很不服:『寫這什麼意思?誰看得懂啊!又沒押韻,還千掛萬掛什麼是千掛萬掛!這是什麼東西?幹嘛寫這些超齡的東西........』


兒子的批評似乎停不下來,眼看阿芷就快哭出來了!


於是


我拉開抽屜


拿出我珍藏的


兒子小時候的塗鴉



『我也曾經這樣珍藏你的創作,你告訴過我,今天你會這麼愛畫畫,是因為我重視你畫出來的東西,珍藏它的緣故。你能以你現在的眼光看你五歲的畫嗎?』



兒子看了看說:『醜死了!怎麼人都沒脖子,手臂只有一條線,還有六根手指頭!』


兒子邊看邊笑


『對呀!那麼你又怎麼能以現在的眼光看小二的詩作?我現在幫她收藏,等有天她長大了再回頭來看這些可愛的作品,不是也很有趣嗎?你何苦在這時候去將這發芽的興趣揉死?』



兒子有所領悟似的說:『對不起!』


 ..........................................................................................................................................


每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特質,為娘的我不會教,只要會欣賞就好!


希望我的孩子在生命的探索歷程中


會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


潛在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