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黃昏市場附近,發現了相思豆的種子,無限驚訝與歡喜,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為從瓊瑤小說的一顆紅豆,到走入慈濟的想師豆,這一顆小小的紅豆,讓我有著想探索的好奇,它的樹究竟是長什麼樣子?


發現這幾棵樹時,只有看見已經乾扁綣曲的豆莢,再過幾天就看到美麗的黃花開滿樹,這太美了。拍下相片後一直在想,相思豆也太得天獨厚,不僅花美,果實更讓人想珍藏。



大女兒基測時,在她考試的校園裡,再度與它相逢,這天,撿拾了好多掉在地上的落果。


抬頭看看高約兩層樓的樹,越想越不對。於是又專程到市場附近看看。


發現了自己的大錯誤。


上奇摩知識網找答案,才知道原來之前拍的是黃蝴蝶。


 



 


這才是紅豆也就是孔雀豆的花啦!



 


兩種植物的葉子太相似了,又種在一起,然後遇到了瞎子摸象的我,所以就把黃蝴蝶當孔雀了!


 




 


出門,總有許多的驚喜。發現,這季節還真多開黃花的植物!





 阿勃勒又稱黃金雨



 


像不像黃金鋪地



 


這是我家的阿勃勒,今年第一次開花,它來自阿芷念幼稚園時,學校水溝裡揀回來。


整年不見一片葉子,原來她是那麼認真的活著,為我開出了一樹的燦爛!


 



黃槐若不開花是不是也和孔雀豆、黃蝴蝶很像呢?它也曾是我壓花時的花材!


 



 


軟枝黃蟬,在孩子的小學校園看到的黃花之一!




除了欣賞的庭園木開黃花,發現了,此時的冬瓜、絲瓜、苦瓜也都是開黃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