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我都會把裝麵包的塑膠袋回收,買菜時重複使用。


 


                這天,走到一個以前不曾光顧的攤位,老闆看我拿出塑膠袋,開始碎碎念:「無效啦!無效啦!這裡多的是一個裝不夠,還要多一個大的在加一個的。少你這一個沒效啦!這不是人民的事情,這要由政府來立法推,不是你一個來做,就能救地球啦!所以無效啦!我在這裡賣十七年,妳是第三個拿回收塑膠袋的而已啦!有人拿盒子裝不下,還不是要用塑膠袋!所以單只有你一個做無效啦!」


 


                離開攤位,我在想,怎麼會十幾年只有三個在力行少用塑膠袋,如不是老闆言詞誇大,如像剛才他對我的反面勸說,也難怪會沒人這麼做吧!


 


      有時候,人只是為了表達個人的觀點,卻不管是非對錯。一句好話可以淨化人心,祥和社會。負面的言論,或許一時表現自認為獨到的見解。然而無形中也影響著人們,不可不戒慎。


 


      口說好話如口吐蓮花,口說壞話如口吐毒蛇。要謹慎自己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