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老爺 八月經藏演繹結束後就要和他一起打拼事業,一起打拼事業說來好聽,其實是到工地做工。


嫁入這個以建築為業的家庭將近20年,從來沒有融入家人的工作領域。老爺知道我的恐懼在哪裡所以雖然心中有期待卻不曾勉強。


自從他成立工程行,有了自己的事業,當忙不過來得時候,卻也免不了抱怨和埋怨。而我總不能眼看著他孤軍奮鬥忙得像頭牛,還安逸的在家當個櫻櫻美代子!


老爺也很聰明一步步地引君入甕,從去年先讓我到工地賣飲料認識工地文化。再偶爾讓我到工地補給五金,了解工作內容。現在融入了工地生活後,我才明白其實老爺是一步步在牽引我!


這一天午覺睡醒又是心裡難安,於是換上工作服去找工地,是的就是找工地,因為老爺從來不曾帶我去看工地在哪裡,他說:有心就會知道!


當我出現在工地,工人們很訝異:「你來做甚麼?」


我老實說:「午覺睡醒很無聊所以來找工作!」


他們也老實不客氣地派任工作給我。


就這樣開啟了不一樣的生活,不再是大愛媽媽說故事,如此的轉變習慣嗎?


生活即是道場,君子隨圓就方,無處不自在!


 


我在想若不是經過這段慈濟歲月的洗禮,我想我會不習慣吧!


 工人們的生活離不開菸酒檳榔黃色笑話與粗口,但誰說工人一定是這樣的形象呢?


偶爾唱歌給他們聽,好聽的慈濟歌選就是要傳唱。偶爾也說故事給他們聽,誰說故事只能說給小朋友聽呢!


不敢想說能渡化他們,只是分享!但也期待有一天他們都會和老爺一樣是建築業的稀有動物,不菸不酒不檳榔也不賭博!


 


 


這會是異想天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