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小ㄚ頭很愛玩,玩起來膽子變的很大,二姊竟敢騎阿嬤的腳踏車載阿芷,平日一副膽小樣的阿芷也敢讓二姊載,結果摔了,沒敢大哭,在廚房忙的我以為沒事,直到二姊看到阿芷脖子上有血,阿芷才跑進來讓我知道,停下所有事立即送阿芷到鎮上的診所,出門前阿芷還要求先給她紗布,惹來哥哥訕笑!


 


也因為有看到凝結的血塊以為傷口不大, 只掛一般外科門診,等了15分鐘醫師才開始看診,又等了6位患者看完才輪到我們,一直以為傷口是在耳後血塊凝結的地方,醫生要我解開阿芷的辨子馬尾,循著血跡往上找,才知道傷口有三公分大,需手術缝合。護士小姐幫阿芷把傷口周圍的頭髮用刮鬍刀剃掉,為防頭髮掉入傷口遂以棉花棒按住裂開的傷口, 阿芷低頭握拳忍痛,看得我整顆心揪在一起。醫生護士都很讚嘆阿芷的勇敢,但卻讓媽媽不捨心疼和內疚。因為媽媽很兇,要妳們若愛玩愛鬧不懂得保護自己,受傷了不准哭!


 


上次和二姊騎腳踏車到幼稚園接阿芷放學,路上二姊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一不留神稍一偏了角度,媽媽眼睜睜看著二姊去撞樹,想喊住二姊也來不及,同樣是心疼的感覺,二姊忍痛不敢哭出來的樣子,一樣令媽媽不捨!


 


媽媽一直在自我反省,是不是對妳們太兇了,造就了妳們這樣的性格,這樣我是不是一位殘忍的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