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大姊電話,說母親情緒失控要我趕緊打電話回去安撫她,了解事情原委後,心中有了譜,假裝不知道他和大姊之間的衝突,接到電話的母親正捶胸尋死想懲罰不肖兒女。知道母親最喜歡包粽子了,只因為年老力衰又加上行動不便,當年包粽子到佛堂與人分享的快樂,再也不可得。於是提議母親來包粽子吧!果然母親整個心情就好起來了!


 



母親調味的粽子超級好吃!兩個大的一口氣吃三個,連最偏食的阿芷也吃了兩個




這鐵鍋剛好可炒半斗米,包成三串共60粒粽子,母親很感慨自己再也無機會鏟動這大鍋


但也很欣慰兒女有人把她的手藝學起來,這個小女兒讓他很驕傲,她最喜歡坐在我旁邊,看著我包然後話家常!




母親問,我婆婆知不知道我要回來包粽子,我的阿母真的是眼前的記不住過去的忘不了了,明明是她打電話給婆婆要她替我送孩子上學,好讓我早點回來,現在還這樣問。


 




一再和大姊強調母親的行為異常是一種病態!請他多善解和包容,無奈在她的心中一 直認為母親不疼她,較疼我之故。其實深知這是病,母親盧起來所講的話不去當真,就算當下會受不了,至少心中不會有恨。自能解冤釋結。


佛陀雖說眾生定業不能轉,但只要心念肯轉,同樣的事往往會有不同的結果,凡事唯心造呀!




包粽子是小時候玩竹葉玩出的心得,直到婚後婆婆說他不會包粽子,想說嘗試看看,竟也包出了興趣。


母親的粽子吃過的人都說讚,連葷食的人都能接受,以前她敎我調味都說大約多少醬油,油、素醬、五香,糖。這大約我總抓不準,調不出母親的好味道。這次有相機幫忙,我相信絕對能真正將母親的手藝傳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