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回娘家包粽子,煮了一鍋十穀米漿,帶了半鍋回去,母親看了唸我說,又沒人要吃,上次帶回來害她一個人整天都只吃那個。想一想不對,以前我用環保杯裝回來父親母親都一口氣喝光,不可能沒人要吃。母親的話有問題。那他真正的意思是什麼呢?問題又在哪裡?只好發發牢騷找問題的答案了!


              其實一開始我是生氣的,母親總是聽信電台的廣告,或是左鄰右舍的意見,曾經把我買給她的維骨力,不吃放到壞掉,有天聽到鄰居說維骨力有多好,她才向我表示那種東西可以治好她的膝蓋退化。這種事情一再的發生在姊妹身上,我們給的永遠得不到認同,而只要他人給的任何意見,都當成救世主般,爲什麼會這樣呢?


            


              我問父親真的不喜歡吃嗎?父親說,哪有啊!是不知道你阿母端去放在哪裡。我懂了,其實父親是不想跟母親爭食啦!平常吃的東西都是母親幫父親準備,母親沒有爲父親倒在杯或碗中,父親很自然就沒吃,絕不是如母親所言沒人要吃。這兩位老來伴心的距離真遠,總是有溝沒有通。


 


               經過一番的牢騷,老爸主動倒米漿來喝,包好粽子後鍋中的十穀米漿,母親拿來自己的鋼杯留下自己用。就是這樣共享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自己回頭看這篇文章,發現當下只顧想知道爲什麼沒人吃,讓母親吃的那麼痛苦,卻忘了主動將米漿分裝在父母的餐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