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24.三天在大林醫院做志工


         這次定點在七樓病房,第一次到這定點來,這裡的患者大部份都是由安養院轉來的老人家,許多都是意識不是很清楚,有幾位清醒的能夠和他門有互動,躁動者因為會去扯點滴管,所以手會被綁手套,我們就要幫忙餵飯,在這互動過程中,老人家都會問相同的一句話,我的孩子什麼時候會來看我,我什麼時候能回去。聽了真的令人很不捨。


        有些人  年輕的現在不能陪伴父母,也爲將來打算,存夠錢要去住安養院。只有親身經歷,親眼目睹,用心體會年老力衰者的悲哀與無奈和孤獨,再說出這樣的話才是真豁達,否則那也只不過是為自己不能孝順父母預設立場的說詞罷了!


 


        24日這天,臨時說有一場病友聯誼,要志工上台表演手語,組裡的師姊推薦由我去帶動,說什麼我在校園講故事有帶動的經驗,這這這我開始緊張了,病友和小朋友哪有一樣呢?好吧!上人說智者勇於承擔,慧者樂於配合,既來之則安之!原本要我們表演普天三無和一家人,後來時間不夠,只讓我們帶動一家人。


 


於是我這樣開場


有人說我們來做志工,一定是家裡很富有,存很多了才有時間來,我說對阿,我很富有,富有愛心。


那也有人說我們是好野人,我說對ㄚ!真好野,現在邀請大家一起來學做好野人,現在野右手,再來是左手,嗯!大家都真好野!上人說天載之下地在之上,我們都是一家人,接下來請大家跟著我們來學這首一家人.......,簡單分解動作後,我們在音樂聲中交會了彼此的心。


 


台下的病友們,有人在歌聲中感動落淚..................


 


 


一家人                        詞/曲:王建勛


我的快樂 來自你的笑聲
而你如果流淚
我會比你更心疼
我的夢想 需要你陪我完成
而你給我的愛
讓我勇氣倍增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