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逞強之後換得的是摔傷腰椎,造成壓迫性骨折,醫生說需穿鐵架,再不行就得開刀。


 


離開醫院回家途中,我問父親:「這輩子和母親這樣的互動情形,不知前世結的是怎樣的緣,如果說夫妻是相欠債,你覺得是誰欠誰?」


父親說:「我欠她的。」


這樣的回答出乎我預料之外,不過想想說得也是沒錯:「對厚!阿母一直要你對她好一 點,你都做不到,阿母就像債主臨門一樣要求你,要你一份情要不到,人家證嚴上人說甘願還打八折,不甘願還加利息。看啦!這次又多ㄌㄧㄠˇ 利息了!」


父親顯得也很無奈!


 


「以後阿母在講什麼你就,是是是就好!別把話當真氣壞自己。」


 


父親說若不是這樣想,早就修理母親了


 


「這跟債主向你要債你不僅不還,還動手打債主一樣,恐怕不好收尾喔!生生世世都在這邊輪迴很累ㄋㄟ!欠債還錢,欠情還愛,甘願還一還啦!」


 


有次唱這首歌給母親聽,母親很歡喜,口口聲聲要放下對父親的牽掛,其實都做不到,讓自己落入人生八苦之一,求不得苦!


為人子女也只能祝福這對歡喜冤家,能解冤釋結,珍惜彼此的存在惜緣惜福!


 


 


甘願                 彭佳慧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眯眼看窗外到了哪里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