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慈濟喝下慈濟四神湯:知足    感恩    善解     包容


人生從埋怨悲苦困厄轉平順


上人的靜思法語點點滴滴助我洗去心中無明


感恩兩字說來簡單,卻是我下了幾年功夫才能真正做到。


生四個孩子非我所願,是婆婆的期待,所以對於婆婆幫忙帶孩子或做家事視為理所當然。


記得剛入慈濟不久,有次外出晚歸,回家已經將近六點,一進門綾綾就告訴我


阿嬤已經幫你把飯煮好了!


我應聲:喔!


綾綾說:媽媽你都沒說話。


我:要說什麼呀!


綾:說感恩啊!


我:媽媽說不出來,你替媽媽說。


於是綾綾立即衝去廚房,我聽到她用台語說:阿嬤!感恩!感恩!乎妳代代出好子孫!


也聽到阿嬤高興的笑聲!而我只是默默的去做我該做的事!


上人的教悔付出無所求還要同時感恩,一開始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無所求已經不容易,為什麼要感恩?


有地板拖地因為有房子住


有碗可以洗因為有飯吃


有衣服洗因為有衣服穿


能為家人付出所以我不孤獨


送別人東西感恩對方替我們惜福延長物命


漸漸地我看到我所擁有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


那天我親口對公公道出心中的感恩


十幾年來不曾買過米,米缸不曾空過,我們還是依賴公婆過生活的。公公聽了很感動,他說聽我這樣講,辛苦都值得了。


今天會有感而發寫下此文,實在是不忍見自己的朋友還執迷不悟。一路的陪伴,最後她還是選擇隨心所欲,逃避自己的責任。兩次的婚姻到頭來卻是一場空,看她寧願身無分文低頭向人借錢,也不願在家庭中盡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的責任,真的好無奈好無奈!


她的未來又將何去何從呢?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證嚴上人/開示        曲/郭孟庸


人生茫茫
浮沉無際大海中
任由風浪漂浮
隨境轉向何去何從

立願覺悟
尋思宇宙真理海
從此解脫業力
顯跡人間
去來自在

立地藏王菩薩的願 但願眾生得離苦海
發觀世音菩薩的心 但願愛心廣大無邊

發心立願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立願發心
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堤中
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堤中


 


靜思語:有感恩心的人


                生活不會陷入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