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得意的不得了!


看到父親一口接一口吃東西,讓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反正父親始終閉著眼睛,看不到我和母親交會的眼神和開心的笑。


今天難得有一個早上的空閑,興起了做饅頭的念頭,婆婆說冰箱有四個芋頭,希望能做芋頭饅頭,明知這樣阿芷不吃,還是聽話照做。剩餘的芋頭就依照“阿芳素小吃”的食譜做蜜芋頭。第一次做,不小心把芋頭切得太小,結果熬煮的時間未到,芋頭就糊掉了!呵,這下子完了,公婆不吃這樣子看起來糊糊的東西。


還好,還有娘家的父母可一起惜福。


剝小一片饅頭在父親的唇邊,告訴他:「阿爸,這我做的喔!」可是,父親緊抿著嘴不捧場,昨天還和母親一起回憶過去,說了好多話,怎麼今天又當機了呢!一片饅頭在父親唇邊畫呀畫,父親卻是不開口就是不開口,甚至想伸手撥開,還把我的手捏得好痛。這個好,表示父親意識清楚。那就換蜜芋頭上場吧!果然,父親嚐到了芋頭香香甜甜的滋味,慢慢的嘴巴就張開了,一開始還只是一小口,後來也能張大口吃整塊的芋頭。讓今早為父親而煩惱掉淚的母親看了也展開了笑顏。


這樣的快樂真的比賺到了很多錢還快樂!


昨天聊了好多話,我問父親下輩子要不要再和母親做尪某,父親的回答是:「麥啦!」


有趣的是母親的反應,不知該高興父親會開口說話,還是生氣他不愛和她續夫妻緣。


頑皮的我又問父親:「這ㄌㄟ某,你甘有滿意伊的表現!」父親不語


母親就真的生氣了!


我跟母親說,這樣不甘願,可能下輩子你還得再追著阿爸跑了!哈哈哈


不是冤家不會成一家。還是甘願一點吧!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