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與外勞的問題終於有了明確的解決方法,就是換人做做看!


包括母親在內的許多人都說,換了不見得會更好!因為大家公認母親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可是我有一個很白目的想法:


現代人的婚姻關係,可以不和則離,何以要一位年近80歲的老人家,去遷就一位語言不通的外傭。要她忍耐包容?


朋友說:她們要來這邊工作,需要花很多錢,要我們給她機會!


可是外傭卻表明不喜歡阿嬤,只想照顧阿公。本來那也無所謂,因為母親的事幾乎是我ㄧ手包辦了!


然而她與母親之間的衝突太多了!常聽母親生氣的抱怨和埋怨,只怕母親的身體健康會受不了。


所以我是不計後果的堅持換人做做看!


我跟嫂嫂說:花錢請人來惹父母生氣,這錢花的到底值不值得?


.................................................................................................................................


 終於在水災過後,兄嫂發現了問題的嚴重性,積極的處理外傭去留的問題了!


軟弱膽小的母親很擔心換了不見得好!不敢做堅持,尤其聽說三年時間未到不雇用的話,還得花錢讓外傭搭飛機回去。母親更加擔心,又說不換沒關係,只要兒女能常回去陪她們就好。母親終於說出了他心底真正的聲音了。一直以來,因為明白母親的不安全感,所以總是盡力去安母親的心。但真的好難!


天天往娘家跑!很感恩婆婆的包容,我想天底下這樣的婆婆真的很少很少!可我還是會避免讓婆婆以為我都顧娘家,偶爾還會抱怨母親的不是給婆婆聽,婆婆反而責備我,“恁姆阿啟立做啥?”


今天載父親到台南新樓,開“巴氏量表”,因為嫂嫂沒把門診時間約好,兩位醫師的看診,分為早上和下午。又耗去了一天的時間!


中午候診時,推著父親在附近找素食,竟然讓我找到師姊的店。這位師姊大家都稱他“阿姑”,上人若行腳到台南都是由她為上人準備繕食的。相機帶在身邊,就是不好意思開口說要合照,只有錯過因緣了!看父親一口接一口吃得很好,就跟父親說能吃到師姊煮得飯菜真是好福氣呢!


.........................................................................................................................


那天為母親洗澡時,母親又在訴說著他一身的病痛,我說:「妳全身只有一種病!」


「蝦密病?」


「阿都缺愛症,只要乎你足最愛,你ㄉㄜ無病啊!」


「你攏知?」母親笑著說


知母莫若女呀!


只不過,我不是個盡全力去愛母親的女兒,所以母親的病痛才始終未減吧。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怎樣才能讓自己有源源不絕的愛?


為什麼我會覺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