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19、20兩天到醫院做健檢,當天就有家醫科會診,有部份的檢查結果已經出來。醫生說我有胃食道潰瘍,再看血液的檢驗報告,有一個代號S19-9的報告出現紅字。正常值是37,而我的是45.5。醫生說那是驗胰臟癌的血清指數,不過一般治療中的人指數都是上百千。聽醫生這樣說,也就放心了!但是醫生交代一定要追蹤檢查,並要介紹某醫院的醫生給我。我說我可能不會很在意吧!出了診間護士拿批價單給我的時候,特別的叮嚀:「一定要去追蹤,健檢是爲了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不追蹤治療就失去健檢的意義了。」 心裡還是認為有那麼嚴重嗎?


回來後心情還是受到影響,告訴老爺,他只說:「那就即時行樂吧!」真是敗給老爺了!告訴兒女,她們則說:「那就乖乖配合吃藥吧!」心裡還是悶悶的感覺!女兒上網查了一下,S19-9不只是檢測胰臟還包括肝和胃。


我家沒有癌症的遺傳,我相信我不會罹癌。


健檢回來後,整個胃非常的不舒服,或許平日沒有去注意,不挑食的我,總是能填飽肚子不餓就好,尤其一忙起來,有時候只爲家人準備三餐,自己則胡亂吞。那天晚上上完電腦課回到家快十點,肚子餓餓的就吃了兩塊巧克力,結果半夜起來吐胃酸。〈以前也半夜吐過,但不是很在意。〉


過後幾天就是胃酸逆流‧吃藥有稍稍改善,但還是不紓服,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感覺,整個心情好低落!


然而腳步依舊不能停歇,總有做不完的事等著去完成,到後來痛到只得放下工作去找我的中醫師。輕鬆的和醫師談檢查報告和胃的情況。聊天中醫師完成了他的把脈,他說我的脈很緊,要我放慢一點。並解説緊張情緒會讓胃釋放不好的東西像胃酸....。這些原理都懂,健康出問題了,才知道原來沒做到。不覺搔著頭:「那麼多的事要做,要放慢很難呢!」


還好,服了中藥總算讓胃好了,不再吃這個也不紓服,吃那個也不紓服了。


健康的感覺真好!


我在想,自己的脾氣不好,個性急躁,是生病的主因。這或許是佛菩薩送給我的禮物,讓我從中體悟,隨處養心,要隨時調和自己的心性,小心“越界受罰”,讓我胃不舒服。


呵~這像不像是孫悟空的“緊箍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