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兒子一起進行二樓的打掃清潔工作。二樓有十個窗戶兩個落地門,窗戶是加大的母子窗,以前都是自己爬上爬下拆卸。尤其是天窗將近三公斤重吧!一不小心很容易滑手。


今年想偷懶不拆'窗子,一開始只讓兒子拆砂窗來洗,我來擦窗戶和窗台。完成書房的部份,來到兒子的房間照樣進行。爬上窗台站在上面欲擦天窗的窗框,發現上面好多蝙蝠大便。讓兒子在下面抬高吸塵器,想說用吸塵器才不會讓風將這些蝙蝠大便吹進屋子裡。等兒子擦完窗台後,看起來還是髒髒的,覺得不拆下來洗反而進度慢。當兒子卸下窗戶我都還沒接到手,一陣風吹來,天哪!兒子的房間所有灰塵可到之地,全部淪陷了!更別說首當其衝的我了!光聽兒子說故事,忘了右側的窗台還沒把蝙蝠大便吸掉!


好不容易將兒子的房間整理乾淨,最後用吸塵器將兒子門口踩腳墊上的灰塵吸一下,誰知,吸塵器的吸桿往後送的時候,卻將我的種子盆栽推掉地上,框啷一聲後是兒子的:「怎麼會這樣?忙不完了啦!」我說:「比起滿屋子的蝙蝠大便,這是小事一樁,要不要來看看媽媽怎麼清呢?」邊清邊跟兒子說:「這是我今年得到的祝福『歲歲平安』喔!」兒子想了一下說:「不只這樣還有『百福始臨』啦!」


好一個『百福始臨』呀!


 


 


還有做不完的家事,昨天兒子要我發文,我不要!因為真的累了!



 

Brenda說沒聽過這句成語!

想想也該給兒子的成語發明留下紀念,於是又成就了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