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即將播閉,從大家熱烈的回響中,許多人都和我一樣愛極了 曾欲真 老師!有人羨慕有人遺憾,自己或自己的孩子沒有福氣遇到這樣的好老師!


 


更有人說能遇上這樣的老師,是祖上有德!


 


這句話讓我想起,曾欲真為了一位經常蹺課叛逆學生的教育權,與訓導主任據理力爭時,那位主 任勸曾 老師少費心,他說:「這種學生會變好,除非她祖上有德。」


老師的回答讓人印象深刻:「我現在正在做積德祖上!」


 


在陪伴孩子的這路上,我也很慶幸孩子都能遇到用心用愛於教育的好老師,尤其在國中時期,也因為老師的用心,兩個大孩子兒子與女兒,行為不脫序,即便有問題也被包容接納而導正,並順利考上第一志願理想的學校。


 


記得,這期大愛媽媽開營時,上台分享大女兒的蛻變時,台下的媽媽們一個個呼應著,她的孩子也考上第一志願,霎時教室內一片喜氣洋洋,洋溢著歡樂與幸福!


 


呵~我們也都是一群正在積德的祖上哩!


 


其實考上理想的學校也不什麼值得誇嘴的,但一個孩子願意為自己的前途努力,才能有機會獲得好成績,這一個為自己而努力前進的心,才是讓我欣慰的。


 


這次大女兒月考成績不理想,傳簡訊告訴我她的心情很低落!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我這樣回訊:知識是用來研究和學習的,不是為了考試,考試成績是在驗收我們的學習成果,成績不理想是方法不對,需要的是調整方法,你覺得呢?


女兒回傳:咪咪!我愛你!


 


這句我愛你,讓我紅了眼眶!


 


心裡低迴著閃劇主題曲:我會牽著你的手,路要自己走….


 


也很感恩這麼多年,在慈濟這個美善的團體會遇許多善知識,有上人的法指引,法親家人們一起加油打氣!


 


愛別人的孩子,我們的孩子也會有人愛!


 


自己走好路,孩子也會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