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慈濟要在高雄小巨蛋,舉辦    法譬如水潤蒼生水懺經典演繹大法會。


'從三月份開始便緊鑼密鼓展開準備,一切都按步就班,每個人就像一顆小小螺絲釘,做好自己承擔的部份。當上千大隊人員會合排演時,雖然人多卻仍然井然有序,總在當下有滿滿的感動!


雖然每個人所承擔的功能或許不同,但共修的都是同一部經“水懺”。


全部的懺文共分煩惱障、業障、果報障。


此時的進度已然進入第二階段“業障”的手語練習


每一位入經藏演繹的菩薩,除了要熟記唱誦的經文外還要熟練手語動作,更要熟悉隊形變化,最重要的是,必須齋戒108天,法入心法入行,以虔誠恭敬的心演繹經藏。


去年歲末祝福第一次聽到“煩惱障”的懺文淚如泉湧!只覺人生多欲多苦。莊嚴的法音讓自己愛不釋手百聽不膩,所以當得知要演繹時,就更法喜了!


現在進入第二階段,業障懺文,每天都讓法音隨身流轉,有天開著車聽著聽著....


聽到懺文:懺悔刀仗槍石殺眾生,暴力橫行傷生靈,誤殺濫殺嬉戲殺,漠視眾生本平等.......


思緒回憶起小時候,對無辜生命的虐殺行為,忍不住流下懺悔的眼淚,我不知道當時小小的年紀的我,為什麼會做出那麼殘忍的事?只是爲了好玩,誤殺濫殺嬉戲殺?


那時應該是小學低年級時吧!村子裡一群小孩在一起玩,當時在我們玩耍的空地旁有種野花,葉子爬滿了肥大的蟲,不知是誰提議,也不記得是誰動手在兩塊磚頭上放一鐵片,然後在下方升火將鐵片烤熱,然後再將肥蟲抓來放在鐵片上,大家看蟲蟲因為熱躬起身體跳動的樣子而開心的哈哈笑,於是一隻接著一隻的玩...


就這樣我們玩死了許多無辜的生命.......


我不知道,當年的蟲子是否會怨我們,就如我不知當時牠們是否會痛一樣。一切起於愚癡。


而今,我知道我懂了,眾生本平等,再多懺悔的眼淚也彌補不了過去犯的錯,也沒有機會道歉!


去年八月車禍受傷後的腳掌傷疤,不經意的會抽痛。那感覺像蟲咬一樣好痛!


有一天,不經意的我又脫口而出:「像蟲咬一樣!」


突然像被點醒了一樣,我也寧願是當年的蟲蟲在提醒我,要珍惜萬物愛護生命!


如是業報我也甘願順受了,


 


 


 


 


懺悔業障第一段唱文:


果報不同因業力      如影隨形不相離


凡夫不明業報力 但見善人常被欺


惡人總是甚得意 便對業理起懷疑


經中言說報有三 一是現報二生報


三是後報非不報      善惡業熟皆悉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