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17/4/5

 

我不想這麼早就當個沒有媽媽的孩子
從加護病房出來
已經住院將近十天
早上醫師抽血檢查
血液中頑固的病菌仍舊存在⋯⋯
敗血症時時刻刻威脅著母親的生命
我不想那麼快就當個沒有媽媽的孩子
但我能怎麼做
醫師問如果呼吸衰竭要不要插管急救?
在加護病房時這問題讓我淚崩
現在再聽到醫師這樣問
我似乎真的得去面對
我真的就要即將失去我的母親
我不要這麼快就當個沒有媽媽的孩子
但是我能怎麼辦?
一路從工地哭回家
除了哭我還能做什麼?
到了子龍廟
眼前在廟旁牆上的骨捐宣導紅布條
提醒了我
每個血癌病人家屬的心情
應是如我一般
如果有機會可以健健康康活下去
為什麼不努力
如果母親真的沒有機會
再不捨我也要學會放下
再怎麼哭也改變不了要去面對的事實
但是
我要怎麼讓母親知道
我們相聚日子不多了呢
要怎麼讓母親隨緣自在的來去呢

此時
母親還可以說可以笑
你要我怎麼接受
要我們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