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談命理不算命已經很久了,但那原本曾有讓我參考練習過命盤的人,還是習慣以其命宮何星坐命來看其個性。看其人生的困境!


         我真的相信個性不改命運難改,求神問卜沒用,藉由宗教找到心靈的寄託也不能解決問題,唯有身體力行所聽到的教義,修正觀念端正行為,才能超越命運的束縛,扭轉命運!


         此次父親住院的因緣!成就了家人有再次聚會的機會。父親五個孩子五種不同信仰,哥曾戲稱我們是靈異家族,大姊設宮為人超拔亡靈為人辦事;二姊皈依中台禪寺惟覺老法師;三姊是一貫道道親;哥是命理師;而我是慈濟志工。


         原本一家人都是道親,這是母親的心願, 因緣卻將我們帶往不同的領域,走過宮池、走過一貫道、走過命理,此時我非常清楚與明白,哪裡是我人生依祇的方向。無需向外求,唯有靠自己步步踏實,將上人的法語內化成自己的智慧,培養正確的人生觀,縱使逆境來臨。才能以一份歡喜心來接受,成為自己慧命的資糧。


        今晚目睹的一切,是我反觀自照學習與警惕的機會,問孩子,媽媽會為了兩千元口無遮欄狂罵你們嗎?孩子說不會。我也希望自己不會,十惡業中口業佔四種,開口動舌無不是業,怎能不謹慎呢?


         妳已經罵走了一位女兒,不要再將對妳最孝順的兒子的心傷透,錢終究是身外之物,原本就來來去去,去了又來,來了又去,是世間人的用物。失去的親情,傷透了的心,卻是妳用再多的金錢也彌補不了,買不回來的呀!身為修行人的妳了解命理的妳,何時才能看透,別再為錢傷害家人了!語言暴力的殺傷力所造成的傷害潛藏於內在,它正一點一滴的損傷孩子對妳的愛,家人的相處若只剩下責任義務而沒有愛與關懷,那是很悲哀的呀!


                


 


     


自如




詞:陳建名 曲:王建勛 




走在輪迴路 一路要知足
用感謝心去付出
以歡喜心來受苦






走在輪迴路 一路要惜福





用大智慧去領悟
以大慈悲來禱祝





南無阿彌陀佛
如去如來 來去自如





南無阿彌陀佛
願將一切眾生度





南無阿彌陀佛
如去如來 來去自如





南無阿彌陀佛
願將一切眾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