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生活體驗應該近尾聲了吧!


         星期日這天老爺告訴我不用去工地,當天進行地基灌漿人不多之故。我安心在家慢條斯理掃地拖地,為我即將枯萎的盆栽澆水,也和母親說好要回去幫她洗澡。後來才知道他叫別人去幫忙賣,而那人有事須離開,打來電話要我去一下,才知道老爺的安排。我故意“盧”他,為什麼騙我?受不了我一直“盧”,他才簡單的說:「你起不來啦!」原來不是鐵石心腸。確實接連晚上上班到十點,又趕在早上6點工人到工地前要把涼水準備好,我會累。


        站在工地工寮遠望工程進行灌漿,看見混泥土由管路傳送到地基,再由兩位工人將混泥土用一平板工具撥平,看著看著,腦海閃過了父親年輕時就是做這樣的工作,聽說父親的技巧深受肯定呢!但想起現正臥病在床的父親,不禁悲從中來,以淚洗面。年輕您用健康的體魄為我們三餐溫飽而勞碌奔波,而今您老了病了,身為女兒的我得為下一代的教育來努力付出,不能隨侍在側。就讓淚水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