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奇美醫院接公公出院,看到公公健健康康的樣子,再想起星期一的情形,還心有餘悸和滿滿的感恩!


摔傷下巴後的公公,經過縫合治療一切都很穩定,傷口已漸漸癒合,但是有流鼻血現像,不知怎樣才能止住。


星期日早上無處找醫生,只好到新樓掛急診,醫生說回家冰敷就好,急診沒用,只好又帶著公公回家,打電話請教護士朋友如何幫公公護理,我也聽話照做,請女兒幫我留意公公的情形,上班時打電話回家關切,女兒說有止血了,心裡才有比較放心,但忐忑不安的感覺卻依舊在。


星期一早上正忙著張羅孩子的早餐和上學,公公來跟我說,他應該是胃出血,昨晚吐了很多血。婆婆要我趕緊送公公就醫,孩子她要載就好,此時阿芷的起床氣還在哭鬧,真怕婆婆搞不定她,還好老爺接手去安撫她的寶貝女兒。我才能安心離開。叔叔也已經聯絡好正在急診室值班的堂弟....


一路上公公還和我說好多話,看他好端端的這樣跟我聊,我不知道他當時是如何在忍受他的不舒服...


到達奇美車子就停在急診室門口,保全人員的眼神不用開口也知道,他要問:你們要掛急診嗎?


還沒掛好號,保全人員就在催我趕緊將車移開,此時堂弟也到了,交代好後就先去停車,急診室前不遠處有停車位,停好車我以快跑的方式回到急診室,公公一個人坐在掛號處的椅子上等,到他身旁正想開口問公公,現在感覺怎樣,公公突然翻白眼,嘴巴張開舌頭外露,人就要往倚下滑落,我的驚叫聲引起一旁醫護的注意,第一時間趕緊進入急診。當時堂弟正在聯絡主治醫生。


在門外等待的心情令人焦慮不安,最後還是靠著唸佛穩定紛亂的思緒。當一切都安頓好進去陪公公時,公公伸手比五,他說只差五分鐘。


是的真的只差五分鐘,如果再慢五分鐘,我相信我會自責與內疚一輩子。


 


 


靜思語:孝順就是在父母有需要時,兒女能歡喜的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