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毛師姊、月華師姊郁君師姊一同到靜思堂開大愛媽媽月會。


與慈濟人的相會就像是一場法會,彼此的談話交流都讓人收獲滿滿。


一樣是繞著孩子的教育問題和婆媳與夫妻相處的話題,提到念國二的女兒一直不願在資優班,她認為在其他班她可以名列前矛領獎學金,為什麼要留在這班追別人的成績,追的很辛苦。


在國中一直在教升學班英文的退休老師月華師姊她說:「資優班學到的東西較多,因為學生程度好,老師會給比較深入的課程,在普通班的孩子不愛唸書,教太多也吸收不了。所以會教的比較簡單。」月華老師又提到:「國中高中的課程落差極大,很多孩子上了高中都讀的很辛苦。」這句話正好解了我多年來的迷惘,因為我一直不太明白,村裡有幾個孩子國中成績優異,都是南一中榜上有名,可是高中畢卻考不上理想的大學。我想或許他們都在高中課程遇到挫折,沒有得到鼓勵與引導吧!不管是不是如我所想的答案,最重要是的面對即將升上高中的兒女們,我這為人母的也會有個心裡準備,多做關懷和陪伴,而不會跟隨家人落入成績的迷思,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了。


外人看我活潑外向,其實個性帶有點孤僻與自卑,不太會交朋友的。


因為慈濟的因緣讓我得遇許多善知識。我在想如不是走入慈濟,得遇善知識,我是否能在現有的生活壓力中過日子。我是否能有智慧和孩子一起成長。越想就越感恩,感恩一切的好因緣成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