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母親復健的日子也過了一年,醫好了母親的腳,卻醫不好她的心病。


隨著母親無盡的抱怨和埋怨,我有時候也會跟著上火,生氣是無能的表現,表示我沒有智慧解決母親的問題。


其實,母親要的不多,只是晚輩一句溫馨的問候而已。


因為所求不能如願,表現出來的惡聲惡氣,更讓人想躲她躲得遠遠的。


這樣的惡性循環讓同住一個屋簷下的親人卻形同陌生人般的冷漠。


母親得不到關懷照顧,一再的出問題,吃錯藥、亂停藥、跌倒、摔倒...讓我疲於奔命。


常形容就像在玩打小精靈的遊戲,打跑一個又來一個。


除了復健,醫院裡各科室的診間都有母親的身影。


年過80的她還能活多久呢?她還有多少時間與機會和身邊的人結好緣呢?


我多麼不希望在他臨走的那一刻,心中念念不忘依舊是某某人很不孝,生她很不值得...


這些日子,我一直努力讓母親的心中只有愛和感謝,努力讓母親心中不要再有怨恨...


可是,真的很難,兩人的問題,不是一方改變就能解決的。


今天,我把話說明白了!


我希望您能珍惜!能懂!


能去試著化解彼此之間的誤會,母親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句溫暖的問候而已!


而我,不會再為母親跟我說什麼而生氣了!


無能為力改變的事,生氣也是多餘的。


我能做的,我該做的,是把握每一次可以和母親相處的機會。


給母親滿滿的愛!讓母親暫時忘記不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n168 的頭像
    isan168

    isan168的部落格

    isa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